2024年7月5日 星期五

從改名的「再」開始

用網誌抒發心情,以現代人的速食資訊不見得會看這樣的長篇網誌。但我仍想使用這樣書寫與分享,也許舊制是想照到一個可以真實來「聊遇」的對象。

網誌改名從個人抒發與生活經驗,走向一個人整理專業經驗與生活對應的分享,當然同時有宗教、技能與感受的結合,走向一個心不甘情不願的修行道路。何以說心不甘情不願,因為好像不這麼做就無法獲得金錢自由與幸福,但是修行是一個面對各式情緒、各式生活議題的痛苦歷程,而且會令我起煩躁心有時候甚至很想摧毀這世界與關係,因為這個世界規則、法律制訂、國族與貧困的議題,讓我非常反感;但也許是「相由心生」,我看到外境皆由我所思所造,包含家裡,所以我選擇看到這樣的世界,然後自身也無法改變,無力成為情緒的憤怒與逃離的行動。

我因為個人困頓(金錢、生活與關係),不得不反身回去修行的路,因為曾在困頓中有固定的修行,確實會讓我生活狀態穩定與內在平靜,即便外境仍然不友善,但整體感受與關係中的「善」卻因此變得漸好很多,但也確實外境仍會有誘惑與慾望,當我進入茫然、不穩定狀態的同時有些東西會出現,又會再進入掉落。

我重拾過去學習的芳香療法、精油按摩、經絡理療的專業,找一位大哥合作按摩工作室,當然顧客就要自己找,從過去個別按摩協助的朋友(不固定地點)與自己的交友網絡中,慢慢拉回有固定地方、協助流程以及可以做實體教學的狀態中;回到曾經在老師、朋友公司、基金會踏實工作的自己還有專業學習的再實踐。但即便有很多專業學習技能在證照化時代確實我目前一張證照都沒有。這也是未來要逐漸取得一些我認同專業技能、領域的相關資格,我目標期中之一。

「德瑞」是我在佛教受居士戒的法名,使用這名稱也就代表我必得要正式走上修行的路,在生活中人際關係裡、工作裡、團體裡與按摩中彼此身心靈共學共修。所謂修行的痛苦其實就是斷捨離一些不必要的慾望(包含支出),另外就是對一些人事物的遠離,我確實對於一些抉擇上難以下定決定,但最近也發生一些事件,已確定了一些狀態那也就往下前進吧!

淨化自身與重新靜坐冥想是我現在必得要做的事,然後真實面對過去那些負面創傷以及衍生出現在行動與情緒,我想就是我必得要執行的事。

人的靈魂與生命如同鑽石般明亮也富於風采,但需要生活經歷練與刻痕,這就是寶石如「玥」,最後在「築」中的空間裡相會。

上述三段是我名稱的由來,我跟你都富含精彩的生命歷程,而我們再相會中因緣裡所築起空間裡繼續分享這樣光彩也為彼此添上或刻上嶄新的印痕。

看很多經典與小說漫畫中總是提到惡魔喜歡人的靈魂,因為有覺知與行動的靈魂總是富含光彩而且越是乾淨之人的靈魂在人群中也顯得耀眼。這也就是為什麼修行之人總是散發光芒;我非潛心修行的得道者,也非生長在真正的宗教世家、中產階級的人家的乾淨生活,所以「玥」是天然的寶珠,是外環境與過去生活中不易受保護下、為生活掙扎求生下的生命刻畫帶來的光彩;我如是想,看到這樣的文章的你也亦是;但即便在宗教與中產以上的你,一樣因為生命遭受痛苦,你也是「玥」,只是在生命開始,選擇在不同社會階層下被打磨映照出另一種光彩。

願我們都可以彼此相會共學,這樣文章,獻給一路陪伴我的家人、朋友與看完的你。

願我們都可以為彼此生命中點亮一展明燈,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