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一個杯子、水、一張床、一台筆電跟一個懶人桌

標題是我最近生活的寫照,聽起來很無趣,哈哈!
因為不想出門,也懶得出門,最近也很晚睡也很晚起
想去得地方都關了差不多,書展啊!動漫展啊!禪修的活動啊!其他展覽啊!....等等
或是也不想去我常去的爺爺奶奶家。(因為平常沒事就會過去陪他們喝茶吃飯,有時也在那邊打我的論文)
這一年間而且連吃飯從三餐,變兩餐,現在是一餐,起源來自我上次肚子不適將近一周,很多食物現在味道太重太油,只要不太餓我都難以下嚥,也無法吃下超出我現在食量的份量,那時間變多,不用起身自己弄東西吃也不用買東西吃,喝水,在床上用懶人桌(筆電摺疊桌)及筆電,變成我現在生活的寫照,因為有點冷就不想離開床,哈哈!
我想對很多人來說是個墮落的生活吧!
沒有正事要辦,不用上課不用工作,就一整天待在家裡用電腦,這春節除了走訪台北各廟宇跟夜市外,有幾天是這麼過,當然去親戚家外的時間不要算就是,呵呵~

電腦打開習慣性都是上FB,看看我每個朋友的發文,因為有些社運的朋友,所以有很多社運的文章與活動,也許去年在台灣發生的事情太多了,所以每天變得很精彩,有很多對於勞工、同志、核能、當兵議題的資料簿段在我臉書上發酵、分享,在春節發現少了好多,多了就是去哪走春,回去了哪裡去哪玩,所以變得看了臉書也有些意興闌珊。
雖然終於在前天開工了有不少資料又再度流出,不過在春節結束我好像依然沒完全收心,我目前有點日夜顛倒,然後依然慵懶,只是關注的文章本來只有一點,變很多點,然後依然是在床上花掉我大部分一天的時間

好啦!!說了這麼多啦哩拉三的東西,就是在講標題啦!哈哈!
其實正要說的是我厭惡這樣的自己,因為害怕與恐懼不敢往前的自己,也可憐我自己,可憐我就這樣龜縮在一個小房間然後就這麼安是在這裡。
不斷的書寫與看文本也翻閱了一些書,覺得好像沒有往前,讓我覺得真是一個重複枯燥的生活,然後剛好我的伴侶最近也不能來找我,所以我變得好像回歸某種一種慵懶的樣貌,我也問問自己,我在做什麼?我為什麼不趕快寫完?我不是一直想要做些事,卻什麼都沒什麼進展也沒做?應該要花更多時間在多閱讀怎麼也停頓了或是說閱讀量少了?

也許枯燥吧!所以變成最近我開始用影片取代文本與閱讀書籍,最近又開始追了TEDxTaipei,之前其實就有些看,只是斷斷續續不是很常追,也許想要一些改變又不想直接跳入,看動漫或電影有種放鬆式的思考模式,所以看了我認為比較能夠啟發我思考與理解的線上演講,也許有種我不知道未來能幹嘛,有種無望,不知道怎麼辦,所以我想看了那些人的演講,我可以在怎麼進步,而且好的事分享者也不是都是有名的人或是政商人物,不然我可能覺得那一點都不貼近我,當然以前我看到的都是一些名望蠻高的人物,不過有些分享的東西是值得聽的就是,鞏固太多中產的思想是我一點都不喜歡的,所以有些講者在講說他的背經資料會說交代好,我認為也蠻好的,本來從善文本資料了解經歷,到看影片有種簡化的了解,但是也是一種調劑吧!
繞了一圈其實是在說我不完美,也在說我很多譴責我自己,譴責自己之前是看著一些新聞後斥責社會的不公義,然後回歸到我不能做到些什麼的譴責我自己,或是我害怕一些改變而安於現狀的我感到不滿我自己,所以我開始想到"我不是要打部落格",對哦!我對我之前下的承諾還沒完全兌現,所以我開始動手再打了,就有你現在看到的這篇文章,哈哈!


其實是一篇TEDxTaipei的分享者,他分享一個標題:不完美的美。這標題在他的分享裡,提醒了我自己,我在她分享的經驗裡,有了類似經驗的共鳴,所以提醒我要打文章的念頭,那他分享,讓我想到了當我在討厭一個人一件是然後努力分析,我其實也是在討厭我自己,所以怎麼在接受我自己,變成我現在重要的功課,與在怎麼呈現與往前,也是我可以努力的目標,也許就因為不知道未來如何,所以我一定要打文章,所以要不斷自我書寫,因為至少我知道我現在能幹嘛~這是我看到這幾篇分享我後來自己我重新再思考到的。

分享一下我看到影片:

TEDxTaipei 2013 不完美的美:徐譽庭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f8PelsSJmg

TEDxTaipei Dare to be Different. 許芳宜 - 不怕和世界不一樣


TEDxTaipei Designer or Dream-maker? 王艾莉 - 設計師?還是夢想家?


TEDxTaipei 快速轉變的世代: Alice Wang (王艾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7KnoTRUJY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