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社大、工作、忙碌、時間、論文

三個月前來此面試,因為時間甚久,以為不會上了此份工作,那時在附近的廟宇擲杯還說會再過來
以為是神明晃點我,哈哈!
不過也真轉了一圈,回來此工作
接獲消息外加隔天上班,都讓我大感意外

去了樹林社大~當行政的工作人員~
沒工作以前可以去果園玩樂、去朋友家聊天還有每天清閒的下午茶跟打文本,現在是忙到翻掉、但其實我目前工作處理的事情,我認為沒有很多。
目前都還是一些行政上的雜物,畢竟現在是去還不到一周的新手

很多事情都還在適應學習中

今天凸了一點小槌~但還好都可以補救
因為事情真的蠻多,有種來一周就要馬上上綱的狀態,其實是有點累了!
課務、資料、真是多到整理不完,真佩服之前裡面夥伴們這樣撐到現在~
現在才真的知道時間不夠用,雖說之前沒工作清閒,不過家務事也是讓我每天都有固定要做的事,也可以照著我步調走,也知道事情排一下時間也真不夠用

但工作後是快、好,沒辦法照著我就步調,但感謝工作夥伴帶我也放慢了他們的腳步,讓我進入狀況,哈哈~
我想是因為工作時間加上一些活動與學校課程,發現真不夠用,我開始使用所謂的"擠"時間,來安排我論文還有要取捨一些活動。

瞬間理解有些朋友再說一種修課的難、時間的難,那個難也是在說他們把什麼心力用在什麼樣的事上,對我目前來說,社大、學校、論文都是我目前投入心力的地方,而這些佔滿大部分時間,還要分點協助家裡一些事。
以前從來不曾思考過我應該把心力真放在什麼方向、當我開始意識到時,我已經是忙得不可開交。
然後發現有些人有些事,對我來說重要。

進入社大的工作,社區民眾也都蠻好相處的~人也親切

但是相對發現行政事務的工作上面,我怎麼使用這些回應他們所謂的親切與好相處
當一個小事錯了,後面發生的事會讓他們感受不到尊重
還有事情很多該怎麼做跟這個社區與工作的夥伴一起前進
我想都是一個目前我需要不斷思考與前進的課題

也只能說慢慢加油啦!

發現我現在時間工作、學校佔滿,數算一下剩一天清閒~
當初真該好好把論文趕一部分現在就不用又累又要趕~哈哈~
有時靜下來思考一下,重新理解我對社區大學的工作與想法,這件事都讓我覺得工作在社大真好。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