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身心壓力釋放,看見更自在的自己


引文:
『敲打解方(The Tapping Solution)執行長歐爾納(Nick Ortner)從二○○四年,以敲打舒緩了自己頸部疼痛開始,就開始思考這種「敲打」療法是否能改變生命的其他事情。』

這是一篇天下雜誌的文章,剛好分享一本書《釋放更自在的自己》,出版:天下雜誌。
文章我就不擷取,他剛好對應我之前在鹿鳴精舍,在學習拍打的歷程有一樣的感受。
當我覺得難受、有壓力,我藉由拍打,我可以把一些感受藉此而釋放。
在台東不只是環境與空氣好,而是因為有這些與身體相關的功法可以學習與每天的練習。
我體會到是一種舒適的自己。
在那邊我沒有工作、沒有收入、也沒有過於繁雜的人際關係與工作,但是我還是習慣,「應該要做好」、「我希望可以做得更好」等等,這樣的想法讓我發現我把自己綁死,做任何事情我都要尋求一種「正確、做好」,即使我其實有點不堪負荷、身體有點緊繃,所以一開始我不太能適應,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到了練功我才發現,我把自己綁得很緊,身體很僵硬,所以一開始學拍打是非常痛,因為身體無法「柔軟」接受拍打,然後肢體是非常僵硬,再做一些動作我發現我身體是非常不順。

連帶氣也不順,我才注意到我身體有許多的氣滯血瘀。
大概拍打了一個月,我發現我身體有些僵硬、緊繃的感受真的有被放掉。
每次的拍打都有放掉,但是當我回到生活那樣的感受又回來。
但即使如此就像是玩RPG遊戲的中毒現象一樣,做一次療癒,就釋放了10%,每天都有個10%。
最後一個月真的可以很自在地的適應那樣的環境,自然接受我現在沒有實質經濟,然後許多的慾望也隨之放掉,身體變得輕盈,也接受當下的自己。
我也才注意到原來我放了很多枷鎖在自己身上。

在台東的精舍,待了十個月,今年九月中秋前,回到了台北,本來就有的慧命功〔拍打功〕,多了一些目前在朋友公司學習到的身心壓力釋放的一些動作與方法,有些動作跟拉筋蠻相似,多了配合的呼吸,我發現練功跟一般的運動不太一樣,會注意到呼吸的調整與意念的引導,慧命功因為有時候我做得快就沒注意到呼吸而意念的引導是配合經絡,而我有時會忘記經絡的運行,相對練功的效果會少一些。

但身心壓力釋放,呼吸外與意念引導,也不用想經絡運行,他有簡單的概念,讓我容易懂跟了解,而且還可以自己檢測能量的變化,對我來說真的挺特別。
這些過程,我也才注意到,意念、信念到思想、觀念,我的起心動念,在不知不覺下我綑綁了我自己,然後造成身體的不自在與舒適。

從天下分享的這本書、一般運動與身體的練功,最後是朋友開發的身心壓力釋放的方法,其實都在說同一件事。
從累積在身體的壓力,使用一些簡易的方法配合呼吸、冥想,慢慢放開,最後讓心靈有空間更能夠接受外在所有的事物。

最近天氣變涼,比較少做一些運動 XD
看了這篇文章還有最近公司要發展的課程才注意到該恢復一些練功與運動的習慣 XD

天下雜誌分享:《釋放更自在的自己》八個步驟,釋放壓力
梵宇全人健康療癒學院:身心壓力釋放-核心能量轉化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