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回顧社大舞動人生的經驗、信仰、藝術到生命的連結

前天在臉書發了一篇文章,不過當時在一種精神高亢的狀態下書寫,發現這樣狀態書寫下的東西變得蠻跳躍式,雖然我常被提醒說我跳躍式思考與說話方式會造成誤解或不理解,不過當時情緒大過這樣的想法就是,不然我可能發不出這樣的文章還有論文進度忽然飛快趕完一部分,雖然後續都要在修改就是 XD 會想再發這篇網誌是想要給自己一個紀錄,畢竟臉書的訊息會不斷往下壓,要找不容易,但網誌不常發,也就想再看的文章或我想找東西就變成一個很方便紀實與分享給我想給一些朋友看的地方,而我也想好好地說這件事,剛好前天同婚的釋憲,對我或一些朋友都是一個重要的事件,這篇也對我作為一個里程碑。


文章主要是我在這次釋憲的憲法法庭,真實看見許多人都有不同主張與疑慮,但都不是一種沒有立論的謾罵或只是呈現無知的恐懼,當然未來狀況未定與不一定樂觀,但這是一個我認為很棒的看見、社會整體的學習,即使有些法律知識不一定這麼容易理解,但可以看到是一種真的為真理來思辯的過程。


這樣的理性思辯是我嚮往的過程,即使有情緒也可以冷靜說出自己的想法與立論,不是用一種情緒式威嚇、壓迫來強迫別人接受,這個在許多地方真的見多了。


也許我看見一種我期待的「風景」真實發生,而為的是跟我還有一些朋友們攸關的權益,有份「感動」油然升起,他讓我有一份「力量」在我背後升起,開始為自己得論文、生命、承諾有個實現的「火」。


不斷書寫過往經驗,從進社大舞動之初到開始舞動的這段期間,這過程向自己肢體的學習,先看見自己,慢慢看見他者,也就是在社大這段學習的時間到現在,跟我一同學習陪伴的伙伴們與明德帶領協助,在每次社大舞動人生的時間,多數以肢體陪伴協助彼此,到分享時候彼此都會說說在肢體互動或說舞動的過程,自己看到什麼感受到什麼。


每次不同主題、不同人、環境氛圍,每一次的課堂感受都不一樣,即使很多朋友都認識一段時間,但也會在彼此相處間感受不同之處,在我從台東回來後,重新再相會到現在在學習的過程中,我真實感受每個人不同的進展與進步,就在他們這幾次相會的分享與行動裡。


這份非常感動的書寫,忽然看見一位朋友分享的一個無垢的文章(他是無垢的舞者),在講他們整個舞動的核心理念經典回眸的生產意識《潮》,這文章簡述整個無垢核心、肢體訓練到表演藝術的呈現,搆連到我整個社大舞動人生的學習經驗、家族的民間信仰經驗到如今跟我伙伴一同整理身心靈、傳統宗教的技術,連結到我們都在一個自我修習的路途上。


讓我有感而發的寫了一份短文給公司: 順流網誌—《潮》藝術與轉化(這篇是我跟朋友一起書寫,有再統整編過),這份感動的心到如今還留著,繼續為我許下的「承諾」帶來溫暖的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