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

一個沈澱的一天,每個人都需要獨處的時光


今天是一個不想接觸認識人的一天
一早被母親要求送東西到桃園給他
我也不想久留,便赴了約即使不想見面,還是約了一位朋友見面
因為之前講好跟他吐了一些苦水,喝了杯午後咖啡結束我就一個人沈澱。
買了一點東西看著淡水和與海的交界處,陷入沈思。



在看海過程沉澱,在面對黑暗裡學習。
不斷起伏的河岸與漲潮的海水。
不斷行走的路人。
都像過往生活,流過都不再回來。
有類似卻也不一樣。
今天沒有月光,燈光也許正傳遞月光的懿旨,告訴我「光明永遠都存在,不同形式與狀態。」
而黑暗也是另一種力量,說著「我以光明相依,但我們都是你的力量,請感受一切因我們存在,而我們也將協助你而存在。」
淡淡憂傷卻也淡淡喜悅。

說服自己一切自然,而一切確實也自然。
也就只是這樣而已。
活在世上,連接天地的能量作為一管道,拿多少捨多少是固定,不論錢財、關係都是如此。
人因修行與向「善」的選擇而將管道變大,但依然都是流動的。
停滯帶來的潰爛、發蛆,都將損傷我們自身。
不變的真理,也是學習法則之一,但也就如此而已。

我們存在光與暗之間
存在天與地之間
選擇出自自己的自由意志
回看是有些自己選擇,有些也是不得不的選擇
無法鄉愿什麼,而是在這不上不下的狀態裡,再選擇,也許往前也許停滯,但最後都只是一具發蛆的身軀再回到大地。




最後即使形單影隻、即使人來人往
我還是要回倒數於自己的歸處
今天就這樣,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