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

最近登山遇難的新聞,看見批評、專業知識不足



我是蠻喜歡「健行」的人,就是走走步道,偶而會走沒有整理過的登山客路線,但是沒裝備有些地方真的事難行,好在我走的地方都有登山朋友簡單整理過,頂多有些地方要用爬或是要拉繩索,偶而經過小溪,那在專業知識上比較靠近「登山」吧!

在看到一個文章後,我越來越清楚「健行」、「荒野健行」、「登山」這三者的差異,我過去也存在某些謬誤,但慢慢認識一些朋友越來越清楚就是。

這是一篇專欄作家寫的一篇文章,討論一些繆誤【詹偉雄專欄】一個年輕人之死
除了這三種繆誤外提到另兩個我也很在意的議題,一個是網路批評的議題,另一個是討論東方人特別只台灣看待「冒險的議題」。
看到文章,這兩個議題對我來說會讓我有種憤怒油然生起。

我也在臉書針對這部分發了一篇文章,講的是口出惡業以及我們不斷在思考「安穩」這件事。
當然「安穩」這件事是重要的,但是沒必要因為過度追求產生的恐懼不斷恥笑批評辛苦生存並為了追求生存意義而冒險的人們,對我來說可以勇敢的冒險這件事是不容易的。

回到自身所謂靈性的修行,「安穩」跟脈輪的「基輪」有關,也有人會說「海底輪」或「生殖輪」,基本上這三個都是最底層的脈輪,但實際上基論是底層,另外兩個賣論相對而言是比較小一點脈輪,但在靈性上的探討,通常會用「海底輪」,探討生命議題其實也夠用。

當我們這社會都在思考「安穩」議題表示我們整體的人們都沒有覺得現在「安穩」,甚至可能跟過去歷史造成的創傷有關,到現在都還在修復這些創傷,真是有夠誇張,但也沒辦法說什麼就是,每個人都在為錢愁苦煩惱,但實際上過去已經過去,現在整體社會某種層度上我們處在平的狀態,不會太富裕也不置於貧到哪裡去,至於台灣社會也真的貧比起過去少數了,難道現在都這樣狀態下不能冒險求改變嗎?

長輩、長觀音為生活在不同世代,但這些情緒勒索要到什麼時候呢?有時候真的是無解,但有些人也就如此接受「安穩」的理念嗎?我也挺挺好奇。
玩遊戲、看著網路文章與新聞不斷流言批評的人,我相信你也會想要冒險吧!就是因為環境不友善無法觸及許多層面,最後把自己關起來,我會這麼說是因為我也有過這樣得一段時間,但難道不是嗎?

因為想多瞭解,藉由這些瞭解,但也忘了實際體會這些感覺,抨擊那些行動的人有什麼好處呢?是否嫉妒心作祟呢?

就讓我們重回到自己身體、實際生活體驗每天感受與自己,我覺得這是我在這段想說的。

而我在文章提到話語的力量,不只是話語我們所表達的文字這些東西都是力量,這份力量與脈輪的「喉輪」有關,我們越是負面的傳出去,世界或說外境都是一個回聲器或是說鏡子也可以,你給出去的他都將回應你,現在處在轉變時代,現世報是很快的,我有深刻的體會,你可以不相信,但也思考一下你現在的生活吧!是什麼樣的生活呢?

能夠像他們那樣「冒險」的人當然除了有金錢支持外,他們的思考計畫與勇氣都具足我相信他們應該連最糟的狀況都想過,這份勇氣這份心都值得被讚許,更值得我們學習,他們可能都會說「不後悔,也死得其所。」因為是在自己追求生命意義逝去,當你在看這文章,你有這樣思考過嗎?

當我們容易感受不安,基輪的能量會容易塞住,這都可以從探測甚至你可以感受你身上的毛病可以感受到,當我們不斷抨擊別人,我們在溝通上會出現一些問題,言行不一、心口不一、溝通困難這都是有可能,甚至換你被批評,這會是你想要嗎?

回到自己身體與心吧!聽聽你想怎麼做呢?重時過去那個想「冒險」的自己,做一些不同嘗試吧!

我自己過去做過很多嘗試,當然也受傷也感染了疾病,然後伴隨至今不知道有沒好的一天,沒有解藥的病,中間有過後悔,現在會覺得這些我所選擇,我接受,我也繼續努力,我因此學到更多東西感受身為「我」的意義,在此我也鼓勵看這篇文章的你,試試看吧!也許有些真的危險事情就不用作,但也給自己嘗試「冒險」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