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9日 星期一

與過去的「玫瑰少年」相遇




今天與《玫瑰少年》相會,是葉永鋕的故事,同時翻找鷺江楊同學的報導,有很多相似甚至一樣的故事。

我進熱線才知道《玫瑰少年》,後續發生鷺江的事件,我始終沒有勇氣翻看他們的故事,那些報導也都一律封存在我記憶的一角。

配著酒、聽著歌,看著他們的故事,相似到令人心痛,我比他們幸運嗎?所以我活著嗎?
想著這點,有點感慨,活著是我把感覺封閉,當了好多年的「活死人」,把那些污名當作正常、當作生活一部份,直到有天我的姊姊們對我說「你怎麼可以把那些難聽的字眼,當作理所當然?不應該是這樣。」

才意識到有些東西,我「自動封存」,過去國中以前經驗幾乎一片空白。

因為熱線關係有些過去生命故事被翻出,但到今天才是真實跟「過去的我」相會,才知道一路以來的某些病痛從國小開始,憋尿憋到尿不出來去看醫生,不敢在學校上大號,憋到如今偶而都會便秘。

故事相似到令人自己也都流下淚,不過既然我還活著,就有我需要繼續往前的事,繼續書寫,也比起過去不在「悶痛」,因為看見「悶痛」是什麼。
也真實看見過去痛苦的我,憂傷的哭泣,但也不只是我,還有我家人,我們都在過去狀態下努力「撐」到今天。

其實葉永鋕大我兩三歲,他離開的那年是國三,我國一,12歲。
原來我們都在那背景下都「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