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伴侶、半年、朋友

數算日子,我跟伴侶交往半年多了,到今年中秋要一年~
沒想到意外的提前結束,雖然自己有心理準備,哈哈!
先從今天說起好了

今天剛好結束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以下稱同家會)的義工培訓,聽到很多故事
聊了很多東西,也認識很多新朋友,感受在同家會的氛圍
聽到主要的裡面的領頭人秘書長在說同家會的脈絡,與自己感受的氛圍,有種親切與相近感
跟在熱線的感受較不一樣,我想裡面成員人數與年齡層是有差
之前在熱線聽到的一些攸關同家會的流言有被澄清,我也學習到不少"關懷弱勢"的方式與模式
真是有趣,後來遇見了好友也是同學又聊了一下,結束跟一位新夥伴從雙連走回火車站聊了很多~
真的很開心,不過有些好像都是我再說就是~忽然發現自己比以前更愛說話~ XD

帶著滿滿收穫回家,今天也真的很熱~
回家呢~我爸在感嘆松鼠的事~看來他現在比較喜歡動物陪伴呢~
我妹後續也在講這件事~看來未來免不了要生隻動物讓他們可以陪一下~ XD
這些都蠻開心

在臉書跟著男友分享今天的收穫
他的回文中聽到他說裡面不自由的苦悶~
也確實辛苦他了,但我也不能做些什麼每次只能聽他說苦悶之類~有點心疼~
想轉個話題,當我揶揄他說:「你不擔心我這麼愛亂跑約炮嘛!?XD」
後來他很認真的回答我:「你這個問題跟我最近想跟你談的事有點關聯。」
OS:「!!!」
我:「請說。」
男友:「我覺得我們的關係是否該暫時中斷,因為我每個禮拜加一加才放一天半的假,所以我只會選擇星期六出門,我也有朋友會約我出去況且我也需要好好休息好好睡覺,所以並不是每個禮拜都會出門,在加上我覺得我們的關係會引響你接下來社會大學的工作,所以才有如此想法想跟你討論。」
男友:「你覺得呢?」
我:「你確定囉!?」
男友:「你想法是?」
OS:「我意外他會這樣提,另外就是我社大工作沒上說,不過他確實提出我當初在他當兵前提是否還要延續上,我認知到的困難。」

我:「我有另一個問題想問你的就是~為什麼我沒辦法認識你的朋友們!?」
我其實對他沒辦法出櫃,這件事有點不滿,我沒強迫他出櫃,但是不出櫃也沒辦法用另一種方式來認識他朋友之類。
不過也許對他來說被"看出來"這件事,還是不太好吧~
另外胎提到過去的交友關係,跟一些朋友狀況,因為有點小敏感不直接PO出
簡單說他交的朋友很多非常排斥同性戀,後來

我:「恩恩~有個我想你也可以再思考~現在也許也不用馬上給我答案~你怎麼看待他們跟你的關係!? 在你心裡他們放在你身上是什麼位置~
這個你可以慢慢想,另外就是我的答案是好~因為當初就想到你的狀況可能沒辦法一直見面,然後加上我跟你某種曾度我不認識妳父母跟你的好友~然後我也沒辦法介入在這樣的關係裡~對我其實有點不對等~但是你沒出櫃所以我並不會太覺得怎樣~但是我也確實讓我壓抑一些需求~但這只是我自私的私心~所以當我知道後我也覺得就不那樣壓抑也不這樣要求你~ 
當然我知道你遲早會提這樣的提議~對我來說當然還是有點傷心~卻也有些心理準備~有點五味雜陳~但也許現在這樣~對彼此都好吧~」

男友:「那我們的關係上是朋友!或許等我退伍後還有機會復合,或許你也找到更適合更好的人也說不一定。」

我:「你不傷心!?當你這麼說的時候~」

男友:「這件事我思考了幾天了,也發洩了些雖然還是無法完全勢懷」

男友:「但是我覺得我情緒越來越不穩定總覺得會托累你!」

我:「我知道了~我們依然是朋友~我們誰也不脫累誰~但是我作為朋友~我依然擔心與心疼你~所以希望你還是可以平安退伍~我依然關心你~^^~晚了~早點睡吧~」

男友:「好哦,你也是!記得別把我放在你電腦裡的片子給刪唷!」

我:「哈哈~不會拉~你還是我最重要的好友囉~我跟你相處的半年~我真的得很開心~我也很喜歡也感謝跟你再一起的時間~真的很快呢~我們彼此都學習也進步了不少,你會思考公共議題~也會思考跟朋友的關係,也會同理跟理解我的感受~然後你也嘗試幫助我~剛剛你也勇敢地提出那樣問題~也清楚你的狀況~能了解整理自己的狀況~這是件很厲害的事~ 
等後續再聊囉~」
我:「我不是分手就斷絕關係的人~這是我當初就這麼希望我們還是有延續的關係~」

男友:「嗯嗯,好的結局!我沒你講的那麼好,因為有你我才知道我要學的東西還很多很多」
男友:「也謝謝你這段時間的包容和體諒」

我:「在我們相處的半年,我看見你融入我的生活圈~我們共同在認識了許多人~也走過那些遊行、我們也開始談論我們公共議題所佔的立場~你也在做愛嘗試..... >///
我:「我會打一個小日記來紀念一下我們這段感情哦~^^~」

男友:「期待魯!晚了,你早點休息先睡嚕」
語畢。

半年多啊!我從他身上我學習到很多,我釐清我對伴侶的期待想像、承諾、煩惱
我也看著牠陪伴、融入、成長,慢慢有種他其實也想盡辦法跟我一起,追著我的感覺
其實某種曾度現實條件、整體現實狀況也不對等,但是盡量磨合~
不得不說我對他也是有著思念,雖然在每次跟朋友談笑間都會說不滿意
但其實是很滿意這段關係,在今天分享自己關係也有種一言難盡的狀態,不過真的回頭想這段關係過得開心
有煩惱,有過一些小爭執,有很多溝通討論、喜惡不同、許多觀點不同
但是相處很有趣很開心,我因此看了些電影一起合作很多事
雖是有點心理準備知道有聚必有離,當初他當兵前我也提過,他當兵慢慢了解自己狀態情緒等等,也提出了
知道他遲早會提,只是沒想到蠻快的,有種失落感,雖給自己打了預防針,但是真的碰到時,還是有種情緒呢~
五味雜陳 XD 傷心一定還是有,當我問他說"你不傷心?",其實我正在傷心,當我問他說"你確定?"其實是我不確定

看完有人會覺得應該要段的乾淨或藕斷絲連吧~不過跟他狀態很多事情是有過許多的溝通,半年內彼此都如此
也真的感謝他在我不能理解"貼近人的溝通",他其實有時是配合我的溝通,我想對他是辛苦的
就我過去經驗而言,我很看重任何關係,所以如果可以我也不希望是不夠圓滿的收場
第一次的伴侶經驗,學到不少,我的第一任~在今天留了一個休止符~未來也許可延續,但也許依然是好友
我想目前要在進入下段關係,我可能要思考一段時間了 XD 這次發現自己的挑伴的條件,要讓多數人接受都是困難~

今夜是個寧靜悶熱的夜晚,今天有收獲也有失落~既開心也有些傷心,但也許這樣是正慢慢讓我往下個階段走了吧~

最後聽著蘇打綠的歌還過一個晚上~【我好想你】「小時代」電影主題曲MV

跟他走過秋鬥遊行的照片,那是他第一次走遊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